想不到一语成谶

- 我迫不及待与之同归于尽的世界.

【康兮】知江南

文不对题,词不达意

国际三禁,请勿上升真人,ooc都在我

题目来由如下

水秀山清眉远长,归来闲倚小阁窗。春风不解江南雨,笑看雨巷寻客尝。 
闻听江南是酒乡,路上行人欲断肠。谁知江南无醉意,笑看春风十里香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——《知江南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来的早不如来的巧,苏汉伟他们来茶楼的时候,刚好得了一个靠窗的好位置,而这个位子也刚好能将这附近的美景收个大半

江南的雨后空气格外清新,带着说不出的新鲜味道,许是江南多雨,初晴后依旧细雨绵绵,朦朦胧胧的,如诗如画,楼下不时跑过几个拿着风车的孩童,路过几个撑着油纸伞的姑娘,这一切都让苏汉伟越发多出了想要留在江南的心

‘都说江南出美女,果然名不虚传啊。’,苏汉伟想着,回头看坐在对面的人,结果那人看的眼睛都直了,苏汉伟心里暗笑 这傻狗,却还是摆出正经脸色,嗑着瓜子也不忘套路对面的人,“哎,我说,江南这么美,不如你在这里给我买个宅子住吧。”

对面那厮现在脑子里,果然都是楼下那好看的姑娘,哪里还有什么心思认真听他苏汉伟讲话,没过脑子便满口答应,“行啊,买个宅子住也不错…”

苏汉伟心里美滋滋,‘又是一套宅子,江南果然是个好地方呀~’

楼下看首饰的姑娘不久会儿便拿了簪子离去,少了江南美人看的向人杰,这才把头扭回来,准备再和苏汉伟聊聊天,结果发现对面的人嗑着瓜子笑的一脸奸诈

兴许是被苏汉伟的笑,毛了心思,也兴许是想起刚刚苏汉伟提到的什么宅子,向人杰喝了口茶开口问:“小伟,你刚刚说什么宅子?”

他不问还好,这一问苏汉伟的小脾气也上来了,“嘿,向二狗,你刚才明明都答应好了,不许反悔!”

向人杰愣了一下,不好意思的挠挠头,“哎呀,我没要反悔,你可是得告诉我我答应你什么了吧?”

苏汉伟笑的一脸纯良,“当然是答应我,在江南买一套宅子给我住啊。”

向人杰无奈扶额,“得,一不留神又让你小崽子给套了,你说你又不差这一个宅子的钱,怎么非套路让我买…”

苏汉伟心里虽美,嘴上却不饶人,“哼,不管,你刚刚都答应我了,还有啊,你刚刚怎么一直盯着楼下买簪子的姑娘看,我跟你说话你都不认真听,解释解释吧。”,说着拿指节轻轻敲了敲桌子

提到这儿,向人杰一点都不脸红,笑的狗腿,“嘿嘿嘿,我这不是看她穿着打扮很好看,想着你哪天也能穿给我看看,一定比她漂亮一百倍!”

这可倒好,反而是苏汉伟讨了个大红脸,轻啐一声,“呸,向二狗你可当当人吧。”

向人杰看着苏汉伟的反应,深知不能逗的太过火,也只是轻笑一声拿起茶杯,重新将目光移出窗外,不过这次他看到的,是细雨刚停后天空上挂着的几道彩虹,和枝桠上叽叽喳喳的鸟儿,‘嗯,江南的确是个好地方’,向人杰喝着茶想

不久后,在江南清净的某处,一个空闲许久的宅子赫然挂上了新匾,上面苍劲有力的写着“苏府”,落款 向人杰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怎么都写不出自己想要的意境,真是让人头秃

果然我还是更适合给喜欢的太太们打call

希望各位看文愉快♡

评论

热度(6)